close

其實,只是想出來透透氣,沒有明確的理由,只說了要去書街找資料(別細問了!我也不知道我要找什麼資料啊!)

除了中午在喜愛的"明星咖啡館"旁的城中市場用過午膳後(別笑!美味的小吃就該被好好珍視與尊重)

 [食] 台北城中市場尋味:光天化日下的秘密小吃 無名魷魚羹 + 50年老店傳統豆花 

 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不經意看見"海倫"的模樣,彷彿有星巴克的美人魚臉孔,不覺好奇的走進去,沒料到在大樓的一樓裡,是別有洞天的大。

滿佈的座位,幾乎是座無虛席,據本仙姑推測,當時應多是上班人氏。

  

海倫咖啡的介紹如下:

"海倫咖啡 Helen Coffee前身為都會咖啡館 METROPOLIS CAFE 1996年在館前路42號成立,是站前商圈、南陽街補習班許多人成長記憶的一部份,曾獲得眾家補習班名師票選站前最佳咖啡館。1999年創設海倫咖啡..."

 

必須很誠意的說,真的真的,台北火車站的南陽街從來與我的過去沒有關聯。

但是,我樂意與它有關聯。

 

海波浪的木製櫃台,遼闊。

 

 

湛藍海水義式咖啡機,是有心與櫃檯湊一對嗎?

  

 

五花八門的餐點與飲品,想都不想,要了杯1996 台北卡布奇諾。它最耀眼。

它也絕非陳年的。它是當年就存在的飲品。

(還是懦弱的問一下,什麼是"1996 台北卡布奇諾")

卡布奇諾上添加絲絲檸檬皮

 

端著我那來自1996年的卡布奇諾,刻意地,擺在棋盤格桌上。

我只有一個人,沒有另一個人,與我在此對奕。

  

我依舊嚐到濃烈的濃縮咖啡味,混著相同強勁的對手:檸檬皮!!

原來,濃縮咖啡正與檸檬皮對奕

這局,我只是旁觀者。

那就,觀棋不語真君子吧!

 

(去完重慶南路舊時書街,取了份地圖,按圖索驥)

  

 

海倫咖啡

10047台北市中正區館前路42號

從台北車站一直朝台灣博物館方向去,它會在你的右手邊。

臉書: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HELEN.COFFEE.ROASTER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arrow
arrow

    三小...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