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年的七月和預期中的西北天氣迥異,生性怕熱,熱得來急切的渴望海味。
西雅圖求學期間,每日公車必經之路4th Avenue,學生時代捨不得吃Dahlia Lounge如此等級餐廳,而今一償宿願。

沒急著找老同學敘舊,因為,我一直清楚,若非能確定享用食物品味接近,能接受多種的嘗試,我寧願一個人

靜靜的餐會,即使,一個人,也很浪漫。

 

抵達西雅圖的第一個晚餐是在民宿放下行李、讓自己一身輕便後,約莫快九點吧!

但是西北岸的陽光還亮眼呢!

Dahlia Lounge  

入口處擺放薄荷糖與火柴,供顧客自行取用。

火柴盒設計與餐廳名稱相互配搭,喜愛這種細微細節的呼應!

IMG_3772.JPG IMG_3774.JPG  


Tom Douglas是西雅圖當地知名的主廚,曾上過鐵人秀,目前固定每週有廣播節目,討論烹飪、烘焙類的書籍。

Dahlia Lounge是他的第一間餐廳,重點不在這,是被熱到的我要憑藉海鮮來消暑。
飲品:鮮榨檸檬水

IMG_3777.JPG  


前菜:當日當地生蠔,佐以覆盆子冰沙與新鮮辣根絲,一向偏好小小的,肉質較清脆,微嗆的辣根入口幫助開味、微酸的冰沙很剛好的保留生蠔自身味道。

IMG_3782.JPG  IMG_3784.JPG  


主菜: Neah Bay King Salmon - Newaukum farms kale, quinoa, marcona almonds, & raspberries

(尼亞灣:位處華盛頓州與加拿大邊際) 帝王鮭魚,羽衣甘藍、藜麥、西班牙Marcona杏仁、覆盆子來拌底。

IMG_3786.JPG IMG_3787.JPG IMG_3790.JPG  
超好吃的!原因(1)我太熱了,想吃海鮮 (2)鮭魚是當日野生漁獲新鮮直送、未經冷凍,沒有飼養的鮭魚飼料味也沒有過多的脂肪油味,外皮酥煎,脆皮而不硬 (3) 藜麥與其他食材混合的嚼勁口感我喜歡,加上覆盆子的果酸是我當下追求的。


甜點:Made to order doughnuts (先前讀到Yelp多筆評論為最好吃的甜甜圈)

現炸甜甜圈,佐藍莓果醬與香草瑪斯卡彭起司醬。

 IMG_3792.JPG IMG_3793.JPG IMG_3795.JPG IMG_3796.JPG IMG_3797.JPG  
侍應生一拿上來我愣了一下,甜甜圈在紙袋裡,心想我沒有要外帶啊? 原來是將肉桂粉、糖粉與甜甜圈在紙袋裡迅速搖晃來均勻的裹上肉桂糖粉(熟知我的人知道我不敢吃肉桂),再將之撕開倒入盤中。
它們真的非常美味!!很驚奇!難怪有些評論提到是他們吃過最好吃的!糖粉細緻不甜膩肉桂味並不重,在我忍受範圍內,炸的溫度,單純的溫,絕不燙手燙口, 好似軟玉溫香,沾上些許的香草瑪斯卡彭增添細滑質感,便已足矣!  

藍莓果醬煮得很好並保有果實原有的味道與淡淡的酒味,只是沾得多便蓋掉了甜甜圈單純的美味,沒料到全部吃完了。


後記:餐廳提供免費的火柴盒太精美,一併與先前購買的剪刀寄回給自己,煞是得意。

Matchbox from Dahlia Lounge  


晚餐完後,步行一路上坡回Capitol Hill 下榻民宿,順便看看夜景與消耗有點內疚的熱量。

IMG_3799.JPG IMG_3800.JPG

 

西雅圖。夜,未眠。

IMG_3802.JPG  

 

Dahlia Lounge 資訊:

2001 4th Ave, Seattle, WA 98121

+1 206-682-4142

http://tomdouglas.com/index.php?page=dahlia-lounge

 

arrow
arrow

    三小...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