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What goes around comes around & “Pay it forward”

因果循環 + 讓愛傳出去

不禁心裡反覆背誦,連流行歌曲也唱頌不做好人:冷漠點、不做好人

但生活中發生,看似平凡無奇的小事,成就了心裡衝擊的想法

What goes around, comes around:

偶有對人失去faith的時期,因為覺得碰到一些混帳或髒東西

短短時間發生的事件,或許能給自己或其他人些許激勵、些許信仰的可能。

友人和我聊到What goes around, comes around的概念:或許並不發生在同一人身上:

如果我請她吃飯,她未必會回請我,可能是請別人。同樣的行為,流轉下去。

這段討論為接下來發生的事落了伏筆。

 

2014 July 13 多年未到Samurai Sushi,知名的部分不僅止於新鮮與合理價位,還有份量,很巨大。

生魚片約有2公分厚,House Roll 的直徑也約有8-10 公分,故意拿著照相比較容易知道比例啊!

份量依舊這麼大,有改變的是house roll 多了糙米的選擇,House roll 內有酪梨、蟹柳、鮭魚等。

IMG_2431.JPG IMG_2434.JPG IMG_2435.JPG IMG_2436.JPG IMG_2437.JPG IMG_2443.JPG IMG_2444.JPG IMG_2447.JPG  

一上桌,便知吃不完,趁剛上桌,深怕浪費,急切的問隔壁一位身材壯碩的英國佬請他幫忙吃,湊巧他正在實行low carb diet,只吃了一片魚,我在餐廳裡再目色到一位衣著輕便,嗯有點隨便的人,想請他幫忙吃,他說”Can I pay for that”我說”No”,小聊一番,他總在城市間來回:邁阿密、多倫多、溫哥華,旋即,他高興的給我他的號碼,表明他是位律師,我又說 Who would want to know a lawyer? (鬼才想認識律師啊!) 他說,我不會知道甚麼時候會用得上律師的專業諮詢或幫忙。姑且不論他真實身分是否為律師,就此結束了這天,至少我沒浪費糧食。回家。

2014 July 14 晚間除了吃完我最愛最愛的Gang jia Tang後,本想去慣吃的Café Crepe 可麗餅,想想Santa Monica就有分店,加上也沒有甚麼胃口,便罷了。一路走在Robson Street想繞道Denmen 再轉上Davie,碰巧經過先前注意到的 Nero Belgian Waffle Bar1040多分了,好似快關了,反正就一個人很彈性,進去問問吧! 只因為聽人說過好吃的Liege waffle難尋難遇,店家賣Belgian waffle liege waffle及其它多種添加口味,我想吃單純的liege waffle!! 進去點單時,年輕帥氣有點嘻皮味的老闆酷酷的說,只剩一片原味liege waffle也只能外帶!湊巧這完完全全是我要的,等待他烘烤加熱時,就在店裡瞎照相,熱完後,我說 How much?老闆說 It’s the last one! 起初,堅持要付錢,不拖不欠錢啊~他堅持著說是最後一個。靈光乍現,這不是what goes around, comes around的體現嗎?

 IMG_2825.JPG IMG_2827.JPG IMG_2829.JPG IMG_2830.JPG IMG_2832.JPG IMG_2835.JPG IMG_2837.JPG IMG_2839.JPG  

IMG_2840.JPG

我,欣然接受後,一口一口咬著牛皮紙袋中,溫熱柔軟的本體而在格線蜜糖部分帶脆,蜜糖黏黏的來是甜蜜蜜的(廢話啊!),一邊開心的滑步回家。

(雖然事後聽說這是間頗有名氣的熱門甜點店、甚至聽說老闆有點跩,但是但是我忘了給小費就飄走了><誰幫我去補給一下啊!)

兩件毫無關聯事件串聯起來的結果,能否替我保護我的信仰?

 

晚餐:

Samurai Sushi Japanese Restaurant

http://www.samuraisushi.ca/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甜點:

Nero Belgian Waffle Bar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nerobelgianwafflebar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arrow
arrow

    三小...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